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潮總第24期粵東高管班結業
2018年 10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香港潮屬社總會主辦的「第24期粵東地區高級管理人員香港研討班」圓滿結束,日前舉行結業典禮,39位來自粵東四市及汕頭大學、韓山師範學院的學員在典禮上獲頒結業證書。

    常務副主席馬介欽在結業典禮上致辭,他表示,在潮屬總會的會務工作中,舉辦培訓班是重點之一,特別是創會主席陳偉南帶動大家出錢出力,貫徹落實有關的工作,甚至每一期的培訓主題,他都親自參與討論及安排。他表示,正值培訓班開班十周年之際,他得到總會同仁的委託,作為潮總培訓委員會主席,接手未來培訓班的籌辦工作,他有信心把培訓班的工作做得更好。

    這一期培訓班的研討主題是「一帶一路與大灣區」,隨着香港高鐵通車,香港不但與家鄉潮汕各市的交通更為便捷,與粵港澳大灣區的九個城市,以及澳門的互動也必定更方便頻繁。在香港高鐵通車后,不久港珠澳大橋也將通車,兩大交通設施投入使用之后,香港與珠三角及家鄉的聯繫必然大大加強,因此,認識香港未來在粵港澳大灣區發揮的金融、物流和經貿等領域的龍頭作用,對促進家鄉四市的發展更具有重要意義。第24期培訓班提供一個平台,創造一個機會,讓各位粵東四市領導可以更加深入了解香港的情况,強化與港澳乃至珠三角各城市群的關系,意義重大。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說,當前粵港澳的熱門話題是大灣區,作為廣東省的重點規劃發展項目,大灣區幾乎觸及全省的經濟發展範圍,及時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前景,未雨綢繆,早作規劃,可以立於必勝的高地。這是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舉辦這一期培訓班的意義和作用。研討班班長吳啟忠代表全體學員感謝潮屬總會的悉心安排,表示回去后會把了解到的「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的資訊廣泛宣傳,調動家鄉的發展因素。

    出席結業典禮的潮總首長有主席陳幼南,創會主席陳偉南,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常務副主席張成雄、馬介欽,副主席許瑞勤、張仲哲、莊健成。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大學發展處長羅麗芝。潮汕四市學員有:班長吳啟忠,副班長陳斌、李永堅、陳建雄、成偉民、李升康,學員周映民、鄭向平、楊克明、周江泉、黃育斌、王民山、杜與雄、鄭奕巡、范勝鋒、段寶輝、陳志明、陳木楚、劉聖峰、陳映添、吳宋金、鄭偉群、林建斌、葉紹義、鍾書翊、洪鐘賢、張俊福、馬志彤、劉麗彬、許松青、陳亮波、陳海濱、鄭慕強、林陽、蔡振渠、黃沛真、袁德輝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