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南開建校百年倒計時一周年啟動
2018年 10月 17日 23:53    香港商报
 

    南開建校百年倒計時一周年啟動

    【香港商報訊】記者邢寶華報道:17日,在南開大學99周年校慶日當天,南開大學建校100周年倒計時一周年啟動儀式在八里台校區舉行,儀式上,南開大學建校100周年倒計時牌揭牌,倒計時牌高1.919米,寓意南開大學建校於1919年。南開大學建校100周年校慶LOGO、標語口號、主題歌正式發布,南開大學建校100周年校慶網站上線,南開大學建校100周年倒計時365天紀念封首發。

    南開大學百年校慶LOGO的主體由三部分組成,分別是阿拉伯數字「100」、百年紀年及三重八角星形組合。其中數字「100」的兩個「0」內分別嵌入了南開大學校徽中「南」、「開」二字的篆體字樣,並在下方輔以紀年「1919-2019」,寓意滄桑歷史,世代銘記,百年南開,繼往開來。該標識的標準色採用了南開校色青蓮紫。

    南開百年校慶標語口號徵集共有十條入選,分別為「牢記囑托、不忘初心,辦好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歷百年允公允能,跨世紀日新月異」「允公允能南開路,日新月異中國夢」「傳承南開百年薪火,譜寫教育報國華章」「心系南開,情懷中華,面向世界,爭創一流」「百年南開,日新月異;公能築夢,中華崛起」「百年風雨路,一生南開情」「新世紀,新希望,新南開,新篇章」「巍巍南開,榮耀百年,勿忘初心,砥礪向前」「青春南開,引領未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