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貴州300億企業發展基金啟動
2018年 10月 17日 23:53    香港商报
 

    貴州300億企業發展基金啟動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涵坤報道:15日,貴州省工業及國有企業綠色發展基金啟動會在貴陽召開,總規模300億元的發展基金將正式在貴州工業及省屬國有企業間發揮效能。

    據悉,基金將重點圍繞「千企改造」工程、「千億產業培育」產業項目,著力推動能源原材料等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和綠色化改造,加快推進智能製造、新材料等新興產業培育和產業鏈延伸,促進醫藥、特色食品等特色產業做大做強和中小企業的培育。

    為更好服務企業,推動實體經濟發展,基金建立滾動項目庫。全省各地區、銀行不定期滾動推薦項目入庫,基金管理人選擇項目實施,確保基金100%直接投資於符合投資要求的項目。目前,貴州全省已收集融資需求工業企業411個,項目465個,涉及電子信息、醫藥、裝備材料、新材料等13個行業,總融資需求1380.9億元。

    經貴州省政府批覆同意,貴州省工業及省屬國有企業綠色發展基金正式成立。以「政府引導、政策指導、市場運作、風險可控」為原則,初步設立基金總規模300億元,由貴州省財政工業專項資金、省屬國有企業資金整合出資、社會資本定向募集三部分組成,委託貴州省黔晟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作為出資人代表投入基金。

    據悉,不同於以往其它社會基金,該基金是政府主導下的政府引導性基金,一方面通過政府引導,撬動銀行資金,形成多方有效互動,投資方式靈活高效,一方面確保基金投向符合發展要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