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安邦所持萬科大商股盡歸安邦人壽
2018年 10月 18日 00:45    香港商报
 

    安邦所持萬科大商股盡歸安邦人壽

    【香港商報訊】昨日下午,大商股份(600694.SH)發布公告稱,公司當日收到安邦保險集團(簡稱「安邦」)《關於大商股份有限公司持股結構變化的通知函》。10月16日,安邦通過大宗交易將所持有的大商股份2085315股股份轉讓至安邦人壽賬戶。安邦養老通過大宗交易將所持有的大商股份9575284股股份轉讓至安邦人壽賬戶。

    本次股份轉讓後,安邦集團、安邦養老不再持有大商股份的股份,安邦人壽持有大商股份44028289股,佔總股本14.99%,持股數量及比例與本次股份轉讓前安邦集團及其一致行動人安邦養老、安邦人壽合計持股數量及比例一致。

    安邦人壽持股最多

    前一日晚間,萬科A (000002.SZ)發布公告稱,收到安邦出具的《關於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持股結構變化的通知函》。本次股份轉讓前,安邦財險、安邦養老、安邦資管和安邦人壽分別持有萬科A 2.34%、0.24%、0.55%、3.61%的股份。此次股份轉讓後,安邦財險、安邦養老和安邦資管將其持有的萬科A股份全部轉讓至安邦人壽,安邦人壽持有萬科的A股股份佔比達到6.73%。

    自今年7月起,安邦旗下多家公司進行了股份劃轉,經歷了多輪較大規模的內部騰挪後,目前安邦集團旗下的安邦人壽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最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