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指25000點獲支持
2018年 10月 18日 00:50    香港商报
 

    恒指25000點獲支持

    美股進入業績公布期,本周焦點是逾60隻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將陸續公布上季財務報告,投資者關注藍籌公司會否提及貿易戰對業績的影響。

    內地將於周五公布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報告,市場預期將錄得6.6%升幅。國家統計局公布,9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按年升2.5%,符合預期,創7個月新高,升幅較8月擴大0.2個百分點。內地9月份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按年上升3.6%,增速是5個月新低,升幅較上月回落0.5個百分點,略高於市場預期的3.5%;按月則升0.6%。港股25000點獲支持,10天及20天平均線即26500點及27000點有阻力。

    中鐵建中線吸納

    國家發改委表示,發改委正研究起草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指導意見。要深化西部地區國有企業改革,特別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積極調整國有企業布局,加大軍民融合的發展力度;探索通過負面清單和鼓勵類目錄相結合的方式來完善產業政策,支援西部地區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十八大以來,已經累計新開工西部大開發重點工程152項,投資總規模3.7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到去年年底已經完工52項,還有100項在建。按照計劃安排,全部項目將在2023年年底完工,完工以後西部將新增鐵路里程8751公里,新增高速公路3219公里,新增發電裝機1878萬千瓦,西部地區基礎設施水平將進一步提升。下一步初步考慮通過強化六方面舉措來推動西部地區的協調發展。西部概念的基建股可看高一線。

    作為基建工程龍頭企業之一的中鐵建(1186),為內地具規模的大型綜合建設企業,旗下業務涵蓋建築工程承包、勘察設計及諮詢、工業製造、物流及物資貿易、資本運營、房地產開發等等。今年上半年集團營業額按年上升6.9%至3090億元,盈利增長22.8%至80億元。期內工程承包營業額增加5.6%至2639億元,佔總營業額85.4%,分部利潤上升14.9%至61.4億元;勘察、設計及諮詢營業額增加18.3%至70.2億元,分部利潤增長75.5%至15.3億元;工業製造營業額上升14.3%至66.8億元,分部利潤上升1.4%至8.9億元;房地產營業額增加9.9%至99.1億元,分部利潤增長27.9%至10.4億元;其他業務營業額上升17.9%至213.8億元,分部利潤增加93.3%至19.4億元。

    集團今年上半年新簽合同額按年增加10.4%至6090億元,其中工程承包的新簽合同額增加9.3%至4969億元。集團將收入組合轉移至擁有較高毛利的道路及市區鐵路建設,令整體毛利率水平持續擴張,毛利率於2018年及2019年預期可維持9.6%或以上。中鐵建近年積極拓展境內及境外市場,預計後者業務增速加快,可成為今明兩年業績的主要增長動力。隨收入組合改善,內地及海外項目的執行力度加強,均有利中鐵建改善整體盈利水平。

    基建鐵路股在市況波動時可視為防守板塊,目前估值亦處於歷史低水平,再下跌的空間有限。隨未來內地基建投資增長,有望刺激基建股估值回升,不妨考慮中線吸納中鐵建。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筆者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