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10月 18日 00:55    香港商报
 

    简讯

    中國人均住宅1.1套

    住建部住房政策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全國房地產商會聯盟主席顧雲昌近日表示,現在中國住宅人均1.1套,人均建築面積大概在35平米-40平米之間。他認為,中國住房市場還有很大發展空間。

    顧雲昌認為,目前最多是階段性的飽和,拆舊建新還會帶來大量的需求,加上家庭小型化和老齡化,會導致喪偶老人獨居、年輕人一人家庭越來越多。他引用數據說,發達國家一人家庭在15%-20%,中國現在是6%-7%,未來必然增加住房套數。

    廈門否認取消限購

    16日晚,廈門市國土資源與房產管理局官網發布公告稱,近期在微信傳播炒作的「廈門樓市全面取消限購」,屬2015年1月的舊消息,目前廈門市限購政策並未取消。

    據了解,廈門是全國範圍內首個對居民購房「限售」的城市,早在2016年9月5日就開始執行住房限購,並分別於2016年10月5日、2017年3月24日和 3月28日升級調控。今年1月,廈門2016版的限購政策到期,廈門官方仍按原有政策執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