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擬與歐日英開啟貿易談判
2018年 10月 18日 00:59    香港商报
 

    美擬與歐日英開啟貿易談判

    【香港商報訊】在重新簽訂北美貿易協定(NAFTA)數周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周二告訴國會,該機構打算與歐盟、日本和英國開展貿易談判。

    致力解決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問題

    路透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致國會的信中稱,政府的目標是「解決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問題,並與歐盟和日本實現更公平、更平衡的貿易」。萊特希澤強調:「我們將通過與歐盟、英國和日本談判貿易協議繼續擴大美國的貿易和投資,我們致力於為美國工人、農民、農場主和企業帶來及時和實質性的結果。」

    向國會發出的信息是與立法者協商任何貿易協議條款的第一步。根據規則,美國在通知國會後90天內無法與歐盟、英國和日本展開談判。其同時需要在正式開啟談判30天前遞交其談判目標。

    萊特希澤在信中還表示,計劃在英國2019年3月29日脫歐後「盡快準備」與其開始正式談判。英國《金融時報》分析稱,這意味相對於歐盟和日本,與英國的貿易談判居於優先地位。但美英之間貿易談判的時間和範圍將取決於英國與歐盟就其未來貿易關係達成的交易結構,特別是英國是否仍在關稅同盟中。

    本月初,加拿大與美國就新北美貿易協定達成框架性協議。框架協議包括加拿大同意限制對美汽車出口以及對美進一步開放乳品市場。此前美國已與墨西哥達成一項雙邊協定。修訂後的NAFTA稱作「USMCA」。USMCA的達成為美國未來與歐盟、日本和英國達成雙邊或多邊貿易協定提供了範本。

    白宮宣布啟動退出UPU程序

    在重新「建群」的同時,美國的任性「退群」也加快了腳步。美國白宮昨日宣布,即日起啟動退出萬國郵政聯盟(UPU)的程序。

    今年8月下旬外媒報道稱,特朗普簽署了一份備忘錄,指示美國郵政總局取消國際郵政折扣,並通過萬國郵政聯盟重新談判國際郵政費用,阻止外國商品以較低成本進入美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