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G7關注記者失蹤 促沙特徹查
2018年 10月 18日 00:59    香港商报
 

    G7關注記者失蹤 促沙特徹查

    【香港商報訊】G7外長昨日發表書面聲明,對沙特記者失蹤一事表示擔憂。據土耳其安納多盧通訊社報道,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美國的外長和歐盟高級代表在一份書面聲明中重申「捍衛言論自由和保護新聞自由的承諾」。

    聲明表示:「我們仍對知名沙特記者卡舒吉的失蹤感到非常不安,那些對他的失蹤負有責任的人必須被繩之以法。」G7進一步鼓勵土耳其與沙特合作調查失蹤記者一案,並表示他們「期待沙特像其宣布的那樣,進行徹底、可信、透明和迅速的調查」。

    拉加德拒出席「未來投資倡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日到訪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與土總統埃爾多安舉行會晤。蓬佩奧表示,沙特政府承諾對卡舒吉的失蹤事件進行調查。不過,沙特的承諾顯然不足以安撫國際社會的憤怒。《華爾街日報》報道,IMF總裁拉加德已宣布,她將不會出席本月下旬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舉行的「未來投資倡議」。

    儘管IMF沒有給出拉加德推遲行程的具體理由。但自卡舒吉失蹤以來,一連串知名商界領袖和媒體機構已紛紛表示將不會出席「未來投資倡議」。

    多家外媒報道,土耳其調查人員16日對卡舒吉消失的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館進行了9個小時的調查。一名土官員透露,已有證據表明卡舒吉在沙特領館被殺害,且被肢解成數塊。路透報道,儘管真相尚未最終浮出,但越來越多的證據已指向沙特王儲小薩勒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