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OPEC籲成員國勿公開談油價
2018年 10月 18日 00:59    香港商报
 

    OPEC籲成員國勿公開談油價

    【香港商報訊】阿聯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在寫給OPEC成員國部長們的信中表示,在評論OPEC集體行動或石油市場狀況時,要避免提及石油價格。該組織擔心,美國可能通過「NOPEC」法案,並對其發動反壟斷訴訟。

    防予美把柄提反壟斷訴訟

    據路透報道,馬茲魯伊在8月1日的信中提到:我要呼籲OPEC成員國以及非OPEC成員國的同仁們,在我們的集體行動或石油市場狀況的評論中,避免提及石油價格。阿聯酋是今年OPEC的輪值主席國。

    讓OPEC作出這樣反應,是美國擬議中的被稱為「NOPEC」的一項法案。雖然長期以來該議案一度處於冷卻狀態,但《華爾街見聞》曾提及,今年5月下旬該議案重新提上議程,並在6月通過了第一次審議。若該法案通過,OPEC將被定義為卡特爾組織,美國政府將可起訴OPEC操縱能源市場,可能會使OPEC面臨反壟斷訴訟。美國政府將可能據此起訴OPEC操縱能源價格,並可能要求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賠償。

    此前幾任美國總統均曾表示,他們將否決任何使該法案成為法律的舉動,但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一直對OPEC大加指責,指責其「操縱」油價,並敦促其增產。自從今年4月以來,特朗普基本每月都會在社交媒體上就壓低油價點名OPEC。但特朗普的喊話事與願違,油價仍在一路飆漲。布油10月初一度衝破86美元/桶的價格,目前為81.78美元;美油目前為72.11美元/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