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重陽節悼念保衛香港捐軀人士
2018年 10月 18日 01:07    香港商报
 

    重陽節悼念保衛香港捐軀人士

    【香港商報訊】特區政府於昨日重陽節正日在中區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一年一度的官方紀念儀式,悼念於1941年至1945年香港淪陷期間為保衛香港捐軀的人士。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中央駐港機構代表,港府高級官員、司法界代表、行政會議及立法會議員,駐港領事館代表,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成員,退伍軍人團體等出席了紀念儀式。

    林鄭代表特區政府敬獻花圈

    上午9時,紀念儀式開始,全體出席人士一起默哀2分鐘。警察步槍儀仗隊鳴槍致敬,警察銀樂隊奏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隨後,身着黑衣的林鄭月娥代表特區政府敬獻花圈並鞠躬,向為保衛香港而捐軀的人士致敬。其他各界代表隨後分別上前致敬。

    1941年至1945年間,日軍侵佔香港。為了保衛香港,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和其他多國的軍人犧牲了生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