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樓價不會大跌
2018年 10月 19日 01:06    香港商报
 

    港樓價不會大跌

    香港的房地產市場和內地的有甚麼不同?

    答案是:內房的發展模式是大量建屋,把低毛利藉高槓桿放大,因而達到了利潤最大化,好處是可以快速為人民改善居住環境,壞處是一旦市況逆轉,發展商難以翻身,「活下去」變成了唯一的願望。

    樓價再跌購買力湧現

    香港房地產發展商則傾向厚利少銷,優點是發展商的財政穩健,缺點是市民「水深土熱」,居住環境難以改善。

    近日樓價下跌,很明顯,香港發展商的忍耐能力遠較內地的為高。很多人判斷香港樓價可能會暴跌,但我卻認為不可能發生。

    一來由於香港發展商太有錢,不用割價求售;二來政府有辣招頂住,樓價跌得太深,政府會取消辣招;三來民間有大量購買力,只是嫌樓價太貴,只要樓價再跌,購買力就會湧出來買樓了。

    資深投資人、合眾會會長 周顯

    (逢周五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