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前9月全國個稅增長逾兩成
2018年 10月 19日 01:28    香港商报
 

    前9月全國個稅增長逾兩成

    【香港商報訊】財政部昨日舉辦的2018年三季度財政收支情況新聞發布會。發布會公布數據顯示,1-9月累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45831億元,同比增長8.7%。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中的稅收收入127486億元,同比增長12.7%;非稅收入18345億元,同比下降12.8%。

    「全國財政收入平穩較快增長,收入質量不斷提高。」財政部國庫司副司長杜強表示,1-9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增長8.7%,比去年全年增幅高1個百分點,比年初預算安排增幅高2.6個百分點。杜強介紹,全國財政收入實現平穩較快增長,主要是與經濟運行密切相關的主要稅種增收拉動。其中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同比分別增長12.5%、21.1%,合計拉高全國財政收入增幅4個百分點。

    在支出方面,9月份,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22616億元,同比增長11.7%。1-9月累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163289億元,同比增長7.5%,為年初預算的77.8%,比序時進度快2.8個百分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