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18年 10月 19日 01:31    香港商报
 

    簡訊

    9月全國空氣質量九成優良

    生態環境部昨天發布了今年9月和1-9月空氣質量狀況。數據顯示,9月全國33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90.8%,同比上升2.6個百分點;PM2.5濃度為2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7%;PM10濃度為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9%;其他主要污染物的濃度較此前也均有下降或持平。169個重點城市中唐山、淄博、邯鄲市等城市空氣質量相對較差。今年1-9月,全國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81%,同比上升1.3個百分點;PM2.5、PM10濃度同比均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環保局數據顯示,今年9月,北京PM2.5平均濃度僅為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8.3%,創下有監測以來月均濃度最低值。今年1月-9月,北京各類污染物均有所下降,期間優良天數為160天,同比增加9天;空氣重污染天數為8天,同比減少10天。

    台93名縣市長候選人出爐

    台灣中選會昨天公告,審查通過93名參選今年底縣市長選舉的候選人資格,所有參選人正式成為候選人;至於地方議員參選者則有15名不符合規定。

    目前各縣市候選人數分別為:台北市5人、新北市2人、桃園市5人、台中市3人、台南市6人、高雄市4人。縣市長參選人部分,受理登記計68人,其中最多人參選的是澎湖縣7人,也均符合規定。

    「直轄市」及其他縣市議員選舉符合規定者共1754人,不符合規定者有因重複登記參選,也有因犯收賄、行賄等罪,遭褫奪公權,甚至有參選人因遭判刑,不得登記成為候選人。

    台ICPO「蹭會」遭拒

    台灣當局近日再度申請以「觀察員身份」出席11月召開的國際刑警組織(ICPO)大會,並「希望使用全球警察通訊系統」,遭到國際刑警組織拒絕並表示,「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於1984年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成為組織內的唯一代表,擴大通訊系統使用範圍屬相關成員國的事務。」這是台灣連續兩年申請「蹭會」遭到ICPO方面拒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