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10月 19日 01:59    香港商报
 

     简讯

    滇生物多樣性保護條例明年施行

    《雲南省生物多樣性保護條例》經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將於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條例》是全國第一部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地方性法規,開創了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立法的先河。

    《條例》共7章40條,分別為總則、監督管理、物種和基因多樣性保護、生態系統多樣性保護、公眾參與和惠益分享、法律責任、附則。《條例》遵循保護優先、持續利用、公眾參與、惠益分享、保護受益、損害擔責的原則,結合雲南生物多樣性的特點,針對生物多樣性保護面臨的問題和困難,突出生物多樣性保護的重點,具有較強的地方特色和可操作性。

    劉楊廣慶

    內蒙古首台智能配送機器人投用

    近日,在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京東物流首個常態化運營的配送機器人投入使用,無人配送機器人具有自主行駛和避障功能,是京東自主研發的第三代配送機器人,最大載重100kg,一次能夠派送6個包裹。配送機器人出發時,用戶就會收到通知,到配送點後,輸入提貨碼即可打開機器人的貨倉,取走自己的包裹。

    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的京東智能無人配送示範基地建設項目,已完成GPS天線安裝及配送區域地圖採集工作,計劃在今年「雙十一」試運營。郭建麗 李揚

    豫前三季度進出口值同比增16.3%

    記者16日獲悉,前三季度,河南省進出口總值3668.2億元人民幣,與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長16.3%。其中出口2307.3億元,增長22.1%;進口1360.9億元,增長7.6%。

    數據顯示,前三季度,河南省加工貿易進出口2249.5億元,增長17.4%,佔同期全省外貿總值的61.3%;一般貿易進出口1355.1億元,增長19.3%,佔36.9%。民營企業進出口大幅增長,民營企業進出口1068.4億元,增長24.9%,佔同期全省外貿總值的29.1%;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2271億元,增長14.6%,佔61.9%。

    前三季度,河南省對美國、歐盟、東盟進出口均保持增長。對美國進出口833.5億元,增長43.2%;對歐盟進出口449.6億元,增長12.8%;對東盟進出口426.2億元,增長64.8%;上述三者合計進出口佔同期全省進出口總值的46.6%。 王皓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