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隆回複製超級雜交水稻高產技術
2018年 10月 19日 01:59    香港商报
 

    隆回複製超級雜交水稻高產技術

    【香港商報訊】近日,在位於湖南省隆回縣羊古坳鎮雷峰村的超級雜交水稻高產攻關科研基地裏舉行的「超級雜交水稻高產攻關技術和經驗推介會」上,省農業技術推廣總站副站長劉登魁宣布,我們剛剛對雷峰村9組村民劉光平的這塊種植超級雜交水稻「甬優1538」的稻田進行了現場測產,現在宣布測產結果:畝產916.9公斤。

    當天,來自邵陽、永州、懷化等地的農技人員、種糧大戶共300餘人,現場觀摩和見證了由省農業技術推廣總站專家主持的測產工作。專家們按照農業部測產的基本程序和標準,對隨機抽選出的1塊面積為1.3畝的稻田,採用收割機收割0.734畝,實收毛谷886.1公斤,除去水分和雜質,實際畝產量達916.9公斤。

    據劉登魁介紹,這塊稻田是靠著大山,土地不是很肥沃,光照、通風、水利條件不是很好,普通農戶在這樣的稻田裏獲得這樣好的收成,非常了不起。如果是在條件更好的稻田種植超級雜交水稻,收成會更好。

    劉光平是隆回王化永超級雜交水稻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服務對象之一,他今年種了2.5畝超級雜交水稻,預計其他稻田的畝產都在900公斤以上。

    多年來,王化永及其團隊在袁隆平院士的指導下,在雷峰村承擔超級雜交水稻高產攻關任務,先後多次創下全國乃至世界超級雜交水稻高產紀錄。周邊種糧大戶和普通農戶紛紛從見證者轉為實踐者。在王化永及其團隊的悉心指導和跟蹤服務下,他們對超級雜交水稻高產攻關技術的運用越來越得心應手,所種的超級雜交水稻畝產也一年比一年高。

    劉洗涌 艾哲 聶小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