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南安紀念愛國僑領李光前誕辰125周年
2018年 10月 19日 01:59    香港商报
 

    南安紀念愛國僑領李光前誕辰125周年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斯達報道:10月18日,紀念著名僑領李光前先生誕辰125周年活動,在李光前故里、僑鄉福建南安梅山鎮舉行。

    新加坡李氏基金、香港南安公會、香港南安梅山同鄉會,以及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僑親等海內外各界人士700多人出席相關活動並拜謁李光前先生銅像。

    新加坡李氏基金代表、南安市芙蓉基金會理事長李揚川表示,光前先生及其家長歷年來捐助教育事業超過3個億,其創辦的光前學村,從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到工藝學校、醫院門診,為家鄉培養了很多的人才,現在社會上的很多精英,包括兩位院士,都是光前先生創辦的學校培育出來的。

    據悉,李光前先生是南安梅山人,十歲隨父南渡新加坡,勤儉創業,成為新馬地區的橡膠和黃梨大王。出身貧寒的李光前先生深受其岳父陳嘉庚先生的影響,事業有成後,他熱心社會公益,對新馬地區和故國桑梓的社會公益事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被新馬社會推崇為「華人中的第一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