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渝以北碚為核心打造「世界溫泉谷」
2018年 10月 19日 01:59    香港商报
 

    渝以北碚為核心打造「世界溫泉谷」

    【香港商報訊】記者段勇、蔣曦報道:中國首屆溫泉與氣候養生旅遊國際研討會日前在重慶市北碚區舉辦。來自中國、意大利、俄羅斯、日本、匈牙利、瑞士、波蘭等國的350餘位溫泉與氣候養生專家學者、企業家及相關從業者等齊聚一堂,助力重慶加快打造「世界溫泉谷」,實現「世界溫泉之都」提檔升級。

    本次研討會簽訂6項戰略協議,簽約金額達到117億元,涉及溫泉養生、休閒度假酒店和產業研究與利用等領域。同時,世界溫泉與氣候養生聯合會重慶代表處、國家氣候養生旅遊示範基地、亞太(重慶)溫泉與氣候養生旅遊研究院等機構正式花落重慶,將在服務重慶打造全球智庫、開展溫泉與氣候養生產品研發及標準制定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世界溫泉與氣候養生聯合會副主席兼技術與創新委員會主席喬瓦尼‧古納爾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中國的溫泉旅遊同質化現象嚴重,呈現出基礎設施不完善、配套活動不豐富、服務質量不夠高等特點。重慶作為山城,地熱資源豐富,具有多種類型的溫泉是其獨特優勢。他表示,世界溫泉與氣候養生聯合會將以康養、醫療等項目,助力重慶溫泉旅遊完善配套設施、提高服務質量,實現重慶溫泉旅遊的提檔升級。未來,總投資金額將達100億元。

    重慶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劉旗指出,本次研討會一共有三個突破:一是成立了來自四十幾個國家,一百多位專家組成的研究院。該研究院將會整合全球資源,為重慶溫泉旅遊發展制定出國際化標準。二是將在重慶打造全球溫泉旅遊的研發與運營中心,助力重慶成為國際知名溫泉與氣候養生的目的地、康養旅遊的集散中心。三是將以旅遊為主導,以溫泉旅遊融合重慶人文、生態、鄉村等元素,實現旅遊的定製化服務。

    重慶市北碚區長何慶表示,借本次研討會東風,北碚希望成為重慶溫泉國際化標準的參與者與制定者,推動重慶溫泉旅遊提檔升級。他提到,北碚溫泉歷史悠久,是重慶溫泉歷史與文化發展的源頭。因此,北碚也希望結合自身歷史沉澱,實現溫泉與文化的融合發展,通過與中醫、傳統節氣、民俗等的結合,營造溫泉與文化的氛圍。

    據了解,北碚區將在十里溫泉城建設國際溫泉小鎮。該項目佔地2000餘畝,投資金額達400億元,將推動北碚完善溫泉旅遊配套設施,助力重慶打造以北碚為核心的「世界溫泉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