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京港洽談會24日在京開幕
2018年 10月 19日 01:59    香港商报
 

    京港洽談會24日在京開幕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宇報道:17日,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第二十二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籌備工作委員會聯合召開第二十二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新聞發布會。市政府副秘書長韓耕宣布,京港洽談會定於10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國際飯店舉辦。

    京港洽談會秉承著「優勢互補、共創繁榮」的宗旨,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二十一屆,是京港兩地政府和機構共同搭建的促進投資的高端高效平台,推動兩地務實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已發展成為兩地交流溝通的橋樑紐帶和合作發展的重要載體。

    據悉,本屆京港洽談會的主題是:攜手「一帶一路」建設,譜寫京港合作新篇章。將開展「一帶一路」建設和擴大開放、科技和文化創新、重大工程建設、城市治理合作四大板塊十項專題活動。在「一帶一路」專題活動期間,北京市貿促會與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將簽署服務京港兩地「一帶一路」建設合作備忘錄。在開幕式當天,通州區政府將舉辦推介會向參加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

    目前,各項籌備組織工作正在緊張有序推進。1-8月,香港在京新設企業501個,同比增長56.1%;實際利用外資75.2億美元,位列來京投資國別(地區)第一。截至2018年8月底,香港在京累計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5626個,佔全市36.2%;累計實際投資782.7億美元,佔北京全部實際利用外資52.3%,位列來京投資國別(地區)第一。投資領域主要集中在房地產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金融業及信息傳輸、計算機服務和軟件業等領域。

    1-8月,北京在香港直接投資118家,投資額達17.52億美元,佔北京市全部境外直接投資的額43.07%,投資領域主要集中在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文化、體育和娛樂業,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截至2018年8月底,北京市在香港累計直接投資額293.30億美元,佔北京市全部境外直接投資的45.44%,投資領域主要集中在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文化、體育和娛樂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房地產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