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萬商雲集天津礦業大會
2018年 10月 19日 01:59    香港商报
 

    萬商雲集天津礦業大會

    【香港商報訊】記者邢寶華報道:18日,作為中國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礦業領域國際盛會,2018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在天津開幕。本屆大會吸引了來自全世界69個國家和地區逾萬餘名代表前來參會。自然資源部部長陸昊、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自然資源部副部長凌月明致辭,中國礦業聯合會會長彭齊鳴主持開幕式。

    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國際礦業大會是國際礦業界把握行業動態、促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積極推進深層次戰略合作、資本有效對接和要素自由流動,建立更為廣泛的利益、責任、命運共同體。目前,天津紮實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加快「一基地三區」建設。我們要藉助大會平台,全力做好服務,努力辦出一屆高水平的國際盛會。

    開幕式後,陸昊、李鴻忠、張國清同與會嘉賓共同參觀礦業大會展館,聽取礦產開採選冶、地質調查、礦業勘探等介紹,並走進南非、加拿大、印度等展位就開展國際礦業合作深入交流。

    本屆礦業大會以「開放新格局、合作新模式」為主題,在舉辦60餘場論壇和礦業展覽活動的同時,特別設置天津專場對接會。較往屆呈現新的特點和特色:一系列投資推介活動和國內外礦業項目路演,為投資者搭建更好平台;為礦業權人提供了吸引投資資金的渠道,來自全球的礦業投資者通過多場推介活動發現感興趣的投資目標;成為礦業界了解全球礦業市場和產業發展動向的「風向標」和「掃描器」;成為了解礦業政策法規走勢與礦業投資環境的咨詢平台。

    來自阿根廷、智利、塞拉利昂、馬里、摩洛哥、巴布亞新幾內亞、尼日利亞、蘇丹等國的15位礦業主管部門部長、近20位地質調查局長、100多位業內專家等240餘人,相繼在論壇上發表演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