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歌劇《蝴蝶夫人》在深連演兩場
2018年 10月 19日 02:05    香港商报
 

    歌劇《蝴蝶夫人》在深連演兩場

    深圳演出史上首次引進的原版、全本歌劇《蝴蝶夫人》19日、20日將在深圳保利劇院連演兩場。該劇由澳大利亞歌劇院出演、獲格萊美獎的華人指揮家湯沐海執棒、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伴奏、中央歌劇院合唱團擔任合唱,由澳大利亞歌劇院和保利聯合製作。

    該劇導演安迪‧莫頓、男主角保羅‧奧尼爾、女主角權慧丞,近日接受深圳媒體的群訪。《蝴蝶夫人》是世界十大歌劇之一。剛剛結束了在天津、青島巡演的主創們對深圳觀眾發出了熱情的邀請。他們表示,《蝴蝶夫人》是一部極其優美、感人至深的歌劇,希望深圳人走進劇院親自感受,「不需要做什麼功課,用心靈來感受就好了,藝術無國界。」

    導演安迪‧莫頓強調,這次在深上演的這一版歌劇《蝴蝶夫人》是經典的、原汁原味的。「《蝴蝶夫人》上演一個多世紀來有各種版本。原作的背景是1900年前後的日本長崎。有的版本為了拉近時代距離,把這個時間點往後挪了。但是,我們沒有,這一版本是100%傳統的、經典的。」

    1997年澳大利亞歌劇院的奧克森博德曾導過一版《蝴蝶夫人》,這一版被視為澳大利亞歌劇院的「典藏版」《蝴蝶夫人》,此次來深的版本是1997年版的復排版。

    男主角保羅‧奧尼爾認為,歌劇並不是晦澀難懂的代名詞,相反,它是一門令人愉悅的綜合藝術。他說:「歌劇融匯了戲劇、美聲、交響樂……它能讓你在劇院裏一次性感受這麼多藝術門類的精華,還能更美妙嗎?歌劇的演唱是不使用麥克風,沒有經過任何美化合修飾的原聲。」

    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