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港深圳坭崗鄉會赴朝考察
2018年 10月 1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執行委員會一行30人,日前展開了朝鮮六日考察活動。考察團瞻仰了1959年建立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紀念塔,參觀了中國抗美援朝紀念館,對朝鮮人民軍和中國人民志願軍英勇頑強、保家衛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期,考察團還走進了平壤社區居民住所,拜訪位於平壤郊區的農村合作社里的村民家庭及長泉幼稚園。另外,在萬景台少年宮里,考察團還了解到學生課外小組活動情况并觀看了文藝節目。

    據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會長曾建科介紹,坭崗村位於深圳羅湖區,現約有1400位村民仍在該村,亦有坭崗鄉親定居在香港等其他地區。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於2017年在香港成立,旨在宣導村民團結一心,1年多來,開展了多次愛國愛港愛村的社會活動,目前香港的坭崗鄉親中會員約有460人。今年7月15日,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執行委員會成立,執委會約30人,此次朝鮮之行,是執委會組織的首次活動。

    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執行委員會主任肖東英,在此行中深有感觸。她說,以前只是在電視電影及前輩口中聽說抗美援朝的歷史,此次更加體會到戰爭的殘酷,對朝鮮人民軍和中國人民志願軍有深深的敬意。肖東英表示,組建成立同鄉會,積極參與愛國愛港愛村的社會事務,讓同鄉會的宗親更有認同感和凝聚力。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