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二手樓價指數連跌3周
2018年 10月 20日 02:58    香港商报
 

    二手樓價指數連跌3周

    【香港商報訊】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85.07點,按周跌0.10%,連跌3周累挫0.82%。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報188.22點,按周跌0.09%,連跌3周共0.37%。CCL(大型單位)報180.22點,按周跌0.11%,連跌3周共2.44%。

    四區樓價方面,港島與九龍兩區,樓價指數同樣結束兩周來的連跌,於6周內兩升四跌,走勢反覆回軟。

    九龍CCL Mass報185.06點,按周升0.37%。港島CCL Mass報191.59點,按周升0.10%。而新界西的CCL Mass本周報171.85點,按周上升1.42%,連跌8周後回升3周,累計升幅1.85%,有止跌回穩的趨勢。

    港九走勢反覆回軟

    新界東的CCL Mass本周跌破200點水平,最新錄得196.46點,按周下跌3.33%,連跌7周共計5.92%。今年6月,新界東成為八大指數中,首個兼唯一升穿200點水平的指數。

    CCL(中小型單位)報186.00點,按周跌0.09%。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昨表示,早前居屋接受申請,吸引細單位市場焦點,以致CCL(中小型單位)連跌7周共1.68%。

    樓價下調信號未夠全面

    黃良昇認為,CCL四大整體指數齊跌,近6周內出現了5次,樓價明顯由早前的反覆微升,轉為見頂回軟的態勢。目前,樓價調整已經開始,但下調信號仍未夠全面。今年9月中旬之後,隨中美貿易摩擦的不斷升級,全球經濟轉向暗淡,將有極大可能性引發本港樓市價格進一步向下調整。他又表示,預計整體樓價出現較明確的下調信號,將會從今年11月上旬公布的CCL中開始反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