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長和長實:解封檔內容純個人意見
2018年 10月 20日 02:59    香港商报
 

    長和長實:解封檔內容純個人意見

    【香港商報訊】針對有媒體就英國國家檔案館上月解封檔案「Honk Kong: leading personality; Li Ka-shing, businessman and philanthropist」(香港領袖李嘉誠,商人與慈善家)的報道,長和(001)與長實(1113)昨日回應稱,李嘉誠的為人大家都清楚,不用多說;他於1980年創立李嘉誠基金會,約80%項目在大中華地區,包括創立汕頭大學。迄今38年的時間與精神之投入,絕非易事。李嘉誠基金會主要專注於支持教育和醫療項目,至今捐款已逾200億元。

    今年退休的李嘉誠現為長和與長實資深顧問、李嘉誠基金會主席。長和與長實昨日回應有關報道稱,檔案解封的信件已是30多年前的事,亦只是時任和黃歐洲董事總經理Derwent的個人意見。兩公司指出,在公司制度中,Derwent並非直接向李嘉誠匯報,李嘉誠對該信件全不知情,信件亦沒有副本抄送予李嘉誠。

    有關檔案是1987年的紀錄,至今年9月13日解密,當中包括Derwent寫給英國貿易及工業大臣Young的信件,信中提到他個人對李嘉誠言行的評價。

    據資料顯示,汕頭大學由李先生一手策劃興建,至今已經捐出超過100億元,校園建設更是九成以上由基金會出資,為廣東省及國內唯一由私人基金會長期資助之公立大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