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TCL電子海外規模效應漸現
2018年 10月 20日 03:03    香港商报
 

    TCL電子海外規模效應漸現

    近日美股大幅波動,反映市場已失去早前緩慢攀升的動力,暫時缺乏明顯方向,加上內地A股創近4年新低,拖累港股持續弱勢。雖然目前市場氣氛依然偏弱,但外圍未有進一步大跌的話,港股下周有望迎來短暫的技術反彈,回補早前26200點裂口。

    電視機銷量佳

    TCL電子(1070)早前公布第三季度電視機銷量近800萬台,為單季新高,首三季度電視機銷量逾2112萬台,按年升31.3%,相等於全年目標的82.5%。高端產品維持高增長,智慧電視機和4K電視機前三季度的銷量同比大幅攀升,分別為1520.92萬台及611萬台,同比增長49.1%及63.6%。

    內地市場方面,第三季度LCD電視機總銷量按年升23.7%至269.61萬台,其中,智能電視機銷量佔80.9%,4K電視機銷量佔49.9%。前三季度總銷量為758.48萬台,同比增長25.4%。海外市場方面,公司第三季度LCD電視機銷量升21.3%至525.32萬台。前三季度銷售量同比上升34.5%達1353.79萬台。

    近年TCL電子積極完善其全球化業務布局,目前海外規模效應逐漸浮現,集團2018年上半年全球電視機銷量市佔率已從去年同期的9.5%提升至11.8%,居全球第三,僅次於三星和LG。隨銷量和銷售額的貢獻比例不斷提升,海外市場已成為集團業務增長的主引擎。

    除了鞏固現有業務,集團亦於2017年中成立互聯網電視運營平台——雷鳥科技,開拓智慧互聯網電視、智能AV、智能家居和商用顯示業務板塊。2018年前三季度總用戶量達2931萬戶;日均活躍用戶數量躍升至1389萬戶,同比增長40.7%,為集團整體盈利表現再添助力。建議3.2元買入,目標價4.2元,如跌穿3元則先行止蝕。

    西證(香港)證券經紀高級投資經理 廖靄兒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