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簡訊
2018年 10月 20日 03:23    香港商报
 

     簡訊

    俄新型高超音速武器將服役

    據俄羅斯RT新聞網報道,備受關注的俄新型高超音速武器又有了新進展。俄總統普京周四在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年度會議上表示,為回應美國在反導系統方面取得的進步,俄「先鋒」高超音速滑翔機(圖)將在幾個月內服役。他並稱俄羅斯是世界上首個研發這種具有突破性技術的國家。高超音速滑翔機是一種能在高空中以超過5馬赫(即5倍音速)速度機動飛行的飛行器,相比可被預測軌迹的常規導彈彈頭,高超音速武器更難以攔截。

    美駐以使館兼併耶城領館

    美國國務院18日宣布,美駐耶路撒冷總領館將併入美駐以色列大使館。巴勒斯坦方面當天譴責美方這一決定,稱其為「危險」舉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發表的聲明中說,合併工作完成後,美駐以大使館內將設立一個新的巴勒斯坦事務部,負責處理巴相關事務。蓬佩奧強調,並館只是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效,不代表美方對巴以問題的政策有所改變,美國仍然在耶路撒冷最終地位問題上「不站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