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阿國坎大哈警長遇刺 美軍指揮官逃過一劫
2018年 10月 20日 03:23    香港商报
 

    阿國坎大哈警長遇刺 美軍指揮官逃過一劫

    【香港商報訊】阿富汗媒體報道說,該國南部坎大哈省18日發生一起安保人員襲擊安全部門高官的事件,導致該省警察部門、安全部門兩名負責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阿富汗塔利班宣稱製造了襲擊。

    據阿黎明新聞網報道,駐阿美軍和北約部隊最高指揮官米勒與當地高級官員當日在一處政府辦公樓內結束會談、前往停機坪之際,至少一名在現場的阿安保人員突然開槍,該省警察部門負責人拉齊克與安全部門負責人侯賽因海勒在襲擊中身亡,包括該省省長韋薩在內的多人受傷。

    報道援引北約駐阿部隊發布的聲明說,米勒躲過襲擊,並未受傷,不過至少有兩名隨行美軍士兵被打傷。據了解,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15時30分左右,至少還造成一名保安身亡。襲擊者在交火中被擊斃。此外,省長韋薩傷勢嚴重,恐有生命危險。

    塔利班認帳 曾籲抵制議會選舉

    阿總統加尼當晚發表講話,向遇難者表示哀悼,要求有關部門徹查襲擊事件。

    阿富汗塔利班宣稱製造了這起襲擊。分析認為,坎大哈省是阿富汗塔利班組織的傳統勢力腹地,塔利班的活動較為活躍。在警察部門負責人拉齊克的帶領下,該省近年來安全局勢相對穩定,他本人也被認為是與塔利班鬥爭、維護當地安全的核心人物。

    阿富汗將於今天舉行國民議會人民院(下院)選舉,這是自2001年塔利班政權倒台後的第三屆阿富汗議會選舉。阿富汗塔利班組織日前指責這場選舉是一場政治「陰謀」,要求民眾抵制,並威脅將在選舉期間針對特定目標展開襲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