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KYB造假門殃及千棟建築
2018年 10月 20日 03:23    香港商报
 

    日KYB造假門殃及千棟建築

    【香港商報訊】日本油壓系統產品製造商KYB公司涉嫌篡改產品性能數據的事件近日持續發酵。目前,日本全國確定使用和懷疑使用了該公司涉事產品的建築物達到近千棟。

    KYB公司16日發表公報,承認篡改了該公司生產和銷售的油隔震器的性能數據。油隔震器利用油的黏性幫助建築物隔震和進行振動控制。

    公報說,在產品性能檢測中,如果檢測結果達不到標準值,正常做法是將產品拆解並進行調整,直到檢測結果達標。但是該公司卻直接篡改不符合標準值的數據並提交。篡改行為可能發生在2003年1月至2018年9月之間。

    據共同社和《日本經濟新聞》等當地媒體18日報道,日本全國共有986棟建築物使用了數據遭篡改或懷疑被篡改的油隔震器,包括多個地方政府辦公大樓、醫院、橋樑、核電站相關設施、2020年東京奧運會場館等。

    日本國土交通省已要求全國88家隔震器生產商調查本公司是否有篡改數據行為,並於12月21日之前提交報告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