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傳行長將辭職 巴西股匯雙殺
2018年 10月 20日 03:24    香港商报
 

     傳行長將辭職 巴西股匯雙殺

    【香港商報訊】周四美股尾盤傳來消息稱,兩位匿名知情人士向彭博社爆料,巴西央行行長戈德法恩正準備年底辭職。消息影響巴西資產價格下跌,其中雷亞爾兌美元急跌1%,在美上市的巴西ETF收跌逾3%。

    市場憂幣策乏延續性

    市場之所以對這一消息震驚,是因為戈德法恩2016年6月剛履新上任,他領導下的巴西央行不斷下調巴西基準利率,以求刺激經濟復蘇。期間,巴西通脹率也從2016年中旬的11%降至2017年的2.71%,一度創1999年以來最低,甚至低於巴西央行的目標區間下限3%。

    在美上市的iShares追蹤巴西股市ETF聞訊跌至日低,收跌3.26%,至周二以來最低,周三曾漲至今年5月中旬以來最高。巴西基準股指Bovespa收跌逾2.2%,盤後繼續下跌。巴西雷亞爾現貨市場在消息傳出時已收盤,期貨合約短線急跌,擴大了日內1%的跌幅。

    本輪巴西總統大選中最有可能獲勝的極右翼民粹主義候選人博爾索納羅最初曾考慮邀請戈德法恩留任,其頭號經濟顧問格德斯也曾稱,對現有行長留任持開放態度。巴西在今年幾輪新興市場危機中劇烈動蕩,倘若更換央行舵手,勢必令人擔心貨幣政策缺乏延續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