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央媒罕見批地方黨報報道嚴重失實
2018年 10月 20日 03:28    香港商报
 

    央媒罕見批地方黨報報道嚴重失實

    【香港商報訊】10月18日,《黑龍江日報》7版刊發文章:《非轉基因大豆的堅守者——訪原黑龍江省大豆協會副秘書長王小語》。央媒《科技日報》援引多位專家指出,文中王小語之語有多處嚴重失實。

    地方保護無助解決發展問題

    在該專訪中,王小語說:「近年來,中國頂級科學、醫學、軍事醫學研究機構都已經給出了轉基因大豆不安全的結論,所以應該加以重視。」對此,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研究員楊曉光糾正:學界統一的認識是,國內外已批准上市的轉基因食品都是安全的,這是定論。

    中國農業科學院生物技術研究所所長、研究員林敏認為,只考慮局部利益而不顧國家利益,逆現代科技潮流而動的地方保護主義立法,無助於黑龍江傳統大豆產業發展所面臨問題的解決,最終會事與願違。

    農業農村部:大豆豐收成定局

    另據央視網消息,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年年初,農業農村部提出了「壓水稻、減玉米、擴大豆」的目標。預計今年大豆和花生面積增加1000萬畝左右,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進口依賴,提高了國內食用植物油的自給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