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浙江油氣全產業鏈步入快車道
2018年 10月 20日 03:31    香港商报
 

    浙江油氣全產業鏈步入快車道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夢琪報道:18日,為期三天的第二屆世界油商大會在浙江舟山開幕。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的800餘位海內外代表出席,世界前十大石油公司中的8家、前十大石化企業中的7家、五大油氣貿易商中的4家、世界主要大宗商品交易所、世界前兩大航運公司以及油氣央企參會。

    浙江省省長袁家軍在開幕式上強調,油氣等能源資源是「一帶一路」倡議國際合作的重要內容,也是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的重點領域。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成立一年多來,圍繞油品領域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和通關便利化,這是浙江全面改革開放的一個縮影。

    會議期間舉行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共簽約項目25個,總計投資金額1656億元,涵蓋油品儲運、石油貿易、LNG等項目,投資額比去年舉辦的首屆大會增長一倍以上。其中,產業項目20個,協議利用資金670億元;採購項目5個,協議採購貿易金額986億元。

    2020年,全球將迎來燃油的低硫時代,這將對全球行業產生重大影響。BP集團區域總裁孔慶影表示,目前全球的船加油市場絕大部分採用高硫油,未來則會變為低硫油,想繼續使用高硫油則需加裝成本較高的脫硫裝置,可見,未來高硫油的消費量會逐漸減少。傳統上,亞洲生產高硫油並不多,主要從區外進口,當需求變為低硫油後,亞洲很有可能從全球需求中心轉化為需求和供應中心,這也是舟山巨大的商機所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