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部國際產能合作論壇現場簽約650億
2018年 10月 20日 03:31    香港商报
 

    中部國際產能合作論壇現場簽約650億

    【香港商報訊】記者杜一可 見習記者吳超群報道:19日,中國中部國際產能合作論壇暨企業對接洽談會在湖北武漢揭幕。

    論壇經國務院批准,由湖北省政府、國家發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務部、全國工商聯、中國貿促會共同主辦,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等中部其他五省政府協辦。這也是繼2016年後湖北省連續第二次承辦該論壇。

    開幕式後,17個產能合作項目現場簽約,湖北13個,江西2個,山西1個,安徽1個,共涉及金額650億人民幣。主要集中在汽車研發、水泥生產等領域。其中最大的一單為哈薩克斯坦KAZ產業園項目,擬投資400億元在哈薩克斯坦建設汽車機械裝備產業園。

    一直以來,中部地區在國家區域發展和對外開放格局中都具有獨特而重要的地位。中部依靠全國10.7%的土地,承載全國28.1%的人口,創造全國約20%的GDP,是人口大區、經濟腹地和重要市場,在中國地域分工中扮演著重要角色。目前,中部省份共同面臨「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多重迭加的「好機遇」,中部發展呈現量質齊升的「好態勢」,中部地區迎來全面崛起的「好前景」。

    此次論壇重點聚焦「建築工程、汽車、光電子、生物、裝備製造、可再生能源、節能環保、創新創業服務、長江國際航運金融港」等領域,加強國際合作,謀求創新互惠。

    19日-20日,論壇將舉辦開幕式、主旨論壇、簽約儀式、企業集市,15場區域及產業專場推介和「一對一」洽談活動,助推中部六省符合產業合作方向與政策的企業高質量「走出去」、高水平「引進來」,打造中部地區國際產能合作新平台。

    據透露,論壇開幕前夕,應印度方面「落實兩國領導人武漢會晤成果」要求,特別增設印度對接專場,以吸引更多湖北企業到印度投資。目前,湖北省8家企業在印度投資設立企業,包括烽火通信、湖北航特等,涉及信息通訊、汽車製造、批發零售、計算機及軟件服務等行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