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楊偉雄指eID保密安全度高
2018年 10月 20日 03:42    香港商报
 

    楊偉雄指eID保密安全度高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特區政府計劃於2020年中推出「數碼個人身份」(eID)供市民申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昨日在電台稱,eID經電腦加密,保密及安全度高。他強調,鎖匙在市民手上,為保護市民私隱,將來會讓市民選擇是否登記,登記後亦可取消,另可自選適用的服務。

    市民可自由選擇是否申請

    楊偉雄表示,eID是要以指紋、聲紋及面部辨識等生物認證方式解鎖,並經過電腦高度加密,確保資料安全。政府計劃分階段推行eID,首階段在2020年中或之前供市民申請,將可連接申請公屋、交稅、申請駕駛執照等25項政府常用服務。他強調,市民可自由選擇是否申請eID,如申請後覺得不安全亦可取消。

    另外,就世界經濟論壇早前發表《全球競爭力報告》,指香港在創科能力較弱,楊偉雄承認本港在投入研發方面較為落後,需要在研發方面投入大量資源,指政府已計劃在2022年將研發投入開支由目前佔生產總值的0.7%增加1.5%,即大約500億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