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電表揚34機構 頒發創新節能獎
2018年 10月 20日 03:47    香港商报
 

    中電表揚34機構 頒發創新節能獎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推廣提升能源效益及節能,中華電力有限公司昨舉辦首屆「創新節能企業大獎」頒獎禮,大獎分為「節能方案」、「高峰用電管理」、「可再生能源」及「智能技術」4大組別,各設獎項,吸引超過240個單位參加,包括公私營機構等,評審團選出34間節能表現突出的機構,頒發獎項予以肯定。

    中大書院宿舍太陽能板慳電

    其中,以「可再生能源卓越大獎」為例,獲獎機構的節能方案創新實用,包括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在其貨車車頂安裝太陽能板,有效減低路面排放,亦可於停車熄匙時繼續提供冷氣;香港中文大學和聲書院利用高效能的太陽能板,供電予書院宿舍使用,同時訂下慳電獎勵計劃,推行2年後,宿舍房間的用電量累計下調逾兩成,有效改變學生用電習慣。

    工商界方面,在「節能方案成效大獎」中,表現最好的機構之一是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其商場用電按年減少,節能成效顯著。在「可再生能源成效大獎」方面,香港房屋委員會也是表現最佳機構之一,房委會於去年安裝了近230千瓦的太陽能系統,並接駁至中電電網,供應多座出租公屋樓宇公用設施的部分電力,相等於減少近160噸碳排放,成效斐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