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聯會倡設課外活動合作機構名冊
2018年 10月 20日 03:47    香港商报
 

    工聯會倡設課外活動合作機構名冊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施政報告新增47億元教育經常性開支,其中9億元用於「全方位學習津貼」,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和離島區議員鄧家彪昨日表示,政府在推動「全方位學習」的同時,卻忽略對相關活動及舉辦機構的規範及監管,故促請教育局設立「課外活動合作機構名冊」並定期抽檢,以免津貼被濫用,保障學生權益。

    教局定期抽檢免津貼被濫用

    工聯會上月揭發「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涉在泰國舉辦海外奧林匹克比賽團,被家長投訴安排出現嚴重失當,包括行程中展示當地新流行的「娃娃神」。事件曝光之後,海關以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拘捕一名涉案39歲男董事助查。

    陸頌雄昨表示,舉辦及協辦活動的團體透過課堂宣傳相關商業活動,但團體可能背景不清,或商業性質濃厚,課堂性質亦有機會與全方位學習理念背離,導致學童及家長可能參與來歷不明、質素參差的課程及活動。鄧家彪就表示,本港教育重全方位學習,主張學生應在課堂外有其他學習經驗,導致有立心不良機構,利用家長幫助兒童持續發展個人興趣的心態,謀取利潤。

    為確保課外活動質素及保障家長、學童及學校的利益,工聯會促請建立「課外活動合作機構名冊」,向學校提供課外活動的機構須先向教育局登記,於學校推廣校外比賽或交流活動時須向當局報備,教育局定期抽驗,及設網上登記冊供公眾參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