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簡約意式冬姿打造不敗經典
2018年 10月 21日 00:28    香港商报
 

    簡約意式冬姿打造不敗經典

    面對瞬息萬變的網絡世界,若你自問不是走在尖端的Fashionista,分分鐘未必能緊貼潮流。反觀設計簡約的服飾,利落的剪裁和選料講究,永恒而不落伍,素來不乏知音人。意大利高級品牌Loro Piana,今季新作繼續貫徹其經典簡約風格,融入大量的運動風元素,并選用頂尖品質的柔軟觸感布料,為今個秋冬造型注入一份來自意國的舒適暖意。文:Cherish

    天氣轉涼,各式羊毛單品也輪番上場。在跟筆者游歷新季作品前,不妨先看看為何Loro Piana的Cashmere羊毛服飾如此受到追捧。

    珍貴原料打響名號

    品牌的小山羊絨(Baby Cashmere)取自Hircus小山羊的內層絨毛,輕軟至極。收集纖維的梳理過程尤其精細,在小羊12個月大之前進行,一生中僅有一次,并只可取得不多於30克的纖維,這羊絨珍貴程度可見一斑。來到最新登場的秋冬系列,品牌的重點織品繼續采用最頂級的羊絨作為重點素材。顏色方面備有蔚藍色、赭褐色到淡粉紅與純白色,清透的寶石色調以及粉色或大地色調等,充滿秋冬格調,讓織物的天然光澤更顯亮麗。

    舒適優雅的好選擇

    女裝系列采用乾净明快的簡潔剪裁,更有空前輕盈的經典雙面可穿材質。外套多了一份巧思,落肩設計,到隱形腰帶,或是可變形為斗篷,賦予穿衣實用趣致的一面;品牌近年積極參與雙面可穿的衣服設計,單品用上雙色設計或橫紋作主打,以人手制成并搭配金屬裝飾,有畫龍點睛之效。想走中性化路線,可選擇以Shearling及羊絨制成如牛仔物料的服飾,簡單配襯上牛仔褲就已很型格。另有采用傳統技術與超細紗線編織而成的針織衫,完美體現了品牌精神:扭繩花紋針織、絞花針織、羅紋針織及jour d'echelle梯狀鏤空針織等元素,巧妙融入流蘇領口與喇叭袖設計的女式毛衣;搭配慢跑褲或褶皺褲,可為品味之士提供舒適又優質的選擇。

    配飾介紹

    單一用色易配襯

    配飾部分,全新的Artemis水桶包選用奢華小牛皮打造,內襯則為小羊麂皮,流暢的曲線設計,配以銀色金屬件的點綴,是本季服飾的絕佳搭配。鞋履方面,小牛皮或麂皮打造的平底馬靴及高跟靴,鞋尖微微上翹,俏皮又舒適。「N-uage」系列休镕鞋則以羊絨制作鞋面,并采用獨家的Storm System處理防風防水,內襯為同色系Nappa皮革,營造單一的全色效果,簡易陪襯又不失優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