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公屋商場新食肆 人氣魚湯菠蘿包
2018年 10月 21日 00:37    香港商报
 

    公屋商場新食肆 人氣魚湯菠蘿包

    將軍澳調景嶺領展旗下的彩明商場,近月舖位大重組布局,原有食肆餐廳大部分被請離場,進駐的首間新食肆,店名為「茶魚飯后」,很受街坊歡迎。它是銀龍飲食集團旗下的最新品牌。該集團的第一間冰室,早在半世紀前就開在東頭,專做街坊生意,時至今天擁有20多間分店,大部分都進駐公共屋的商場,為街坊提供優質美食。

    香港商報記者 余江強

    銀龍行政總廚李葉安承認,集團近年側重在屋商場發展,因為街舖租金昂貴,聘請員工困難,相對之下,公共屋商場的租金較有吸引力,聘請員工較容易。在屋找兼職人士不難,他們喜歡不用坐車過海的跨區工作,時間上有預算,薪金少幾百元也可接受。由於公共屋基本上都擁有多幢樓宇,人口密集,餐廳生意可以預估。他指新店鄰近有4個公共和私人屋苑,住戶人數眾多,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更有6000學生,都是服務對象。

    平日不收加一搶攻外賣生意

    他說,屋客外賣佔生意兩成,平日不收加一,周六周日才加一收費,到取則九折。天水圍店請了8個外賣員,15分鐘路程就送,太遠就拒絕。近年該集團與兩間外賣公司foodpanda和Deliveroo合作,七三分帳,顧客通過線上訂餐美食,餐廳收柯打便馬上製作食物,外賣員約15分鐘便騎電單車到店取食物,速遞到客人手上,一個月可達700萬元生意額。「有電單車送外賣,調景嶺店的生意範圍就能覆蓋沒有商場而有14座樓的維景灣畔,以及將軍澳的電視台。」

    該間「茶魚飯后」供應的美食,除了銀龍集團的基本出品如粉麵、小菜、套餐外,還有兩大主打美食:一個是鮮魚湯系列,一個是全日供應出爐麵包。安哥指魚湯美食迎合健康潮流,出爐麵包則是填補了周遭餅店無新鮮出爐麵包的空白。

    5款魚湯美食真材實料

    安哥表示,鮮魚湯真材實料,先用海魚煎香至金黃色,後加水、白蘿蔔、果皮、胡椒碎等,大火煲至奶白色,加點鹽,香濃可口。鮮魚湯熬足兩個鐘頭,每早11點起供應。

    鮮魚湯系列共有5款美食,包括鮮鯇腩、潮式紫菜五寶丸、鮮豬拼滑肉片、鴛鴦魷(鮮魷、土魷)、蝦乾海皇,配菜是豆泡、芹菜、芫荽,可選米線和炸米泡飯。泡飯加入炸過的脆米,成為鴛鴦米,脆口好吃。鯇魚腩、豬等每天街市入貨,保證新鮮,街坊識貨,最受歡迎。

    至尊菠蘿包足料抵食夾大件

    為了賣出爐麵包,店面闢出200呎作麵包房。麵包師傅每早5點上班,每隔20分鐘出包,整天可出100盆麵包。招牌出品是至尊菠蘿包,大大個只賣9元,有菠蘿肉和奶黃餡,師傅有獨門秘方,令菠蘿包的菠蘿皮無論熱凍都能保持脆口,市場上同樣有菠蘿的菠蘿包要賣15元,街坊讚抵食。該店全日出爐還有酥皮蛋撻、菠蘿包、雞尾包、蜜汁叉燒包、提子麥包等,餐廳每早6點半開門營業,師奶便來買包給家人作早餐。

    「屋客是最精打細算,要抵食食才滿意。我們的下午茶提前至兩點開始,食客寧遲半小時吃飯,可以節省8至10元,買多個麵包。由於食材成本昂貴,唯有在定價拉上補下。最開心是收到食客的反應:終於等到有間好食的茶餐廳出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