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穆迪降意評級 僅高垃圾級
2018年 10月 21日 01:51    香港商报
 

    穆迪降意評級 僅高垃圾級

    【香港商報訊】在將意大利主權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的五個月後,評級機構穆迪周五宣布,將意大利主權信用評級從Baa2下調至Baa3,僅比垃圾級別高出一檔,是可投資級別的最低級,但將前景展望上調至「穩定」。

    穆迪表示,下調評級的核心理由是意大利財務實力了出現「實質性」的惡化。意大利政府在未來幾年制定了更高的預算赤字目標,但沒有安排結構性的經濟與財政改革,無法在中期內提振意大利疲軟的經濟增速:意大利政府的大部分支出增加都是結構性的,這意味?它們很難逆轉。意大利的高債務水平也嚴重限制了利用財政政策緩衝未來經濟衰退的能力。

    不過,穆迪認為意大利仍然具有重要的信用優勢,可以平衡疲弱的財政前景。因此將意大利評級前景展望上調至穩定,意味?近期內再作下調的可能性極低。

    此前有分析指出,投資者最擔心意大利評級被直接下調至垃圾級,將觸發更多保守型投資者拋售所持的意大利國債等資產。渣打銀行利率策略師John Davies表示,由評級機構引發的市場壓力或令意大利政府妥協,進而拉低意債收益率。

    而意大利總理孔特前一日還透露,為避免債務評級被下調,意大利政府正同評級機構,包括穆迪和標普溝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