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羅湖環衛工人趣味運動會成功舉辦
2018年 10月 22日 00:43    香港商报
 

爭創城市新風采 傳承環衛新動力

羅湖環衛工人趣味運動會成功舉辦

環衛工人被人們讚譽為「城市黃玫瑰」、「馬路天使」,每年10月26日為環衛工人節。在第25個環衛工人節到來之際,由深圳市羅湖區城管局主辦、深圳市羅湖中財投資發展公司協辦的2018年環衛工人趣味運動會19日在羅湖區體育館舉行,此次的環衛工人趣味運動會,進一步體現了羅湖區委、區政府對環衛工人的關愛。在活動現場,運動員們都以飽滿的激情投入到比賽中,盡情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易小婧 黃鶯 葉彬

支持環衛感恩有您一路相伴

如果說一個城市就是一首宏偉的交響曲,那麼環衛工人就是那樂譜上的音符,雖然音符很微小,雖然很普通,可是他們會在自己特定的位置上,發出悅耳的聲音。

在本次運動會中,深圳市羅湖區城管局機關代表隊、羅湖機運隊、羅湖區機掃所及清潔服務公司共14支代表隊共420名運動員參加了比賽。當天下午兩點,「運動健兒」們穿上統一的運動服,邁着整齊有力的步伐進入羅湖體育館賽場。活動開幕式上,深圳市羅湖區城管局副局長林穩枝在致辭中表示,環衛工作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環衛工人夏天戰酷暑,冬日冒嚴寒,起早貪黑,披星戴月,日復一日,默默地承擔着,用辛勤的汗水,為城市管理做出了應有的價值。「環衛工人長期奮戰在一線的崗位,特別在城市管理集中管理工作中,開展颱風山竹應急搶險和災後環境肅清工作,以及五一、十一等重大節日的籌備工作,始終奮戰在城市管理的一線戰線,為城市環境衛生奉獻。我們的環衛工人是一支顧全大局、盡職盡責、無畏艱辛、吃苦耐勞、團結實幹、密切協助的工人隊伍,在此我代表城管局感謝你們:你們辛苦了!」林穩枝說。林穩枝同時稱,愛護環衛工人,支持環衛工人,舉辦此次運動會目的除了致敬環衛工人以外,更是為了讓環衛工人放鬆,感受喜悅,增進環衛企業之間的感情和戰鬥力。營造溫馨、運動、健康的工作氛圍。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大家團結一心,再接再厲,為環衛事業的蓬勃發展繼續努力。

參賽者激情飽滿地投入比賽中

據記者了解,本屆趣味運動會的比賽項目設計充分結合了環衛工作的特點,既考驗參賽運動員協同配合和團隊凝聚力,又極富趣味性。本屆趣味運動會共設置了6個比賽項目,分別是:時代巨輪(四方形滾筒前進比賽);滾滾接力(運輸垃圾桶接力比賽);龜兔賽跑(多人合力頂目前行比賽);攜手前行(多人獨木橋接力比賽);奮勇向前(多人騎道具前行比賽);運轉乾坤(多人互相配合前進比賽);每個項目單項獎勵前三名,參賽隊團體獎勵前五名,並設優秀組織獎4個,精神文明獎4個,分別給予獎盃和獎金獎勵。

在運動會現場,環衛工人們盡情放鬆自我,都以飽滿的激情投入到比賽中,助威聲、吶喊聲、歡呼聲連成一片,奮戰在環衛一線的「城市美容師」們忘記了平日的辛勞,在歡聲笑語中展現出團結、協作、奮進的良好精神風貌,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

激烈的比賽使現場的氣氛異常緊張,每支參賽隊的實力都不容小覷。記者在現場看到,在滾滾接力(運輸垃圾桶接力比賽)項目中,環衛工人工作時最常接觸到的大型垃圾桶成為比賽道具,參賽者需要推?垃圾桶繞樁,回程則可以拉着垃圾桶狂奔,看誰跑得快。

在時代巨輪(四方形滾筒前進比賽)項目中,每隊5名隊員進入滾筒裏從起點出發,利用壓力往前邁進。在奮勇向前運動項目中,每隊分為兩組,起點8名隊員,接力點8名隊員,起點的隊員騎在蟲蟲上雙手抓住手柄,聽到哨聲後,通過配合統一步伐使蟲蟲在30米長的跑道上行走,一直走到接力點上。而比賽中的運轉乾坤項目,則考驗了參賽人員的配合能力,每隊起點的8名隊員抬起大氣球通過配合統一步伐一直走到接力點交給另外8名隊員,接力點上的隊員接過大氣球後繼續向前往終點方向奔跑,直到所有隊員躍過終點線。

在攜手前行項目中,每隊5名隊員利用獨木橋從起點開始交錯前進,期間隊員的腳不能着地,到達接力點後,換上另外5名隊員,利用網球拍將兩個球順利送到終點。而龜兔賽跑項目,則是多人頂球前進比賽,起點的5個隊員套上道具在裁判發令後向前奔跑,到達接力點換上另外5名隊員衝向終點。

比賽過程中,隊員們個個都是鬥志昂揚、信心十足。本次比賽項目充滿趣味性、挑戰性和娛樂性,每輪角逐精彩激烈、妙趣橫生,場上的隊員奮勇爭先,場下的隊友鼓勁吶喊,歡聲笑語將本次環衛工人趣味運動會推向一個又一個高潮。「平時都在大馬路上忙活,沒時間運動,這次活動把大家聚在一起,通過運動比賽交流感情,放鬆身心,真是健康又開心。」比賽之餘,環衛工人們說出了自己的心聲。

齊心努力打造美麗潔淨宜居新羅湖

為深入貫徹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打造美麗潔淨宜居的新羅湖,一直以來,羅湖區委領導都非常關心環衛工人,區委、區政府每年開展了多種形式的歡樂匯,並且都積極協調社會各界以助學獎等多種方式切實解決環衛工人的實際困難。此外,歷年來,羅湖區委、區政府每逢春節、環衛工人節及酷暑季節都要給環衛工人送溫暖,發放各項節日補貼、夏日消暑藥品、困難職工生活補貼等。代加福稱,羅湖區領導對基層環衛工人真正做到了實打實的關心,比如在天熱的時候會為環衛工人發涼茶,向在高溫工作下的環衛工人送上一絲「清涼」和關懷,讓環衛工人心裏感到十分溫暖,並且也有了歸屬感。

據悉,此次開展的環衛工人趣味運動會是羅湖區為慶祝第25個環衛工人節的系列活動之一,通過開展趣味運動會,讓「城市美容師」們能夠在辛苦的工作之餘放鬆身心,豐富羅湖區環衛工人的業餘文體生活,營造溫馨、運動、健康、奮進的工作氛圍,增進環衛隊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強環衛隊伍的集體榮譽感、歸屬感,促進政府主管部門、環衛企業和環衛工人的溝通與交流,齊心協力,共同提升環衛工作品質。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環境衛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標誌,社會的進步、經濟的發展需要整潔、優美的城市環境。環衛工人是城市環境衛生管理的主力軍,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為城市的淨化和美化作出了巨大貢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始終奮鬥在環境衛生工作第一線,為城市的淨化和美化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城市環境的改善,凝結着環衛工人的辛勤汗水,離不開環衛工人的努力付出。環衛工人用實際行動詮釋着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寧願一人髒,換來萬人潔」的環衛精神。

本次參加運動會的華富市政項目部項目經理代加福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得知趣味運動會要召開之後,公司裏的員工積極性都很高,並踴躍報名,也提前做了相關熱身準備。「每年一次的環衛工人趣味運動會更像是一次大聚會,大家在一起交流切磋,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通過舉辦環衛工人趣味運動會,進一步體現羅湖區委區政府對環衛工人的關愛,促進環衛工人身心健康,充分調動環衛工人工作積極性,增進政府主管部門、環衛企業和環衛工人的溝通與交流,齊心協力,提升環衛工作品質。

9月,今年最強颱風「山竹」過境廣東,所到之處滿目瘡痍。颱風後的城市清潔面臨重重挑戰,「山竹」給城市帶來的是無數的斷枝、樹葉、積水與垃圾。一隊隊環衛工人走上街頭,各司其職,頂着忽大忽小的風雨打掃路面,恢復城市容貌,撐起了「山竹」過後的深圳。代加福表示,環衛工人在「山竹」過後開展清障、清掃工作十分辛苦,本次趣味運動會對大家來講,也是一次放鬆。

參賽的環衛工人紛紛表示,此次趣味運動會不僅在緊張的工作之餘得到了放鬆,鍛煉了身體,還培養了團隊凝聚力,提升了集體榮譽感,增進了員工們互相交流,感受到了區政府的關愛,提升了幸福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