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柯P大實話 問你怕不怕
2018年 10月 22日 01:05    香港商报
 

平凡

都說台灣人崇尚「小確幸」,往好的說這是樂天知命,往壞的說那是坐井觀天。其實,不僅僅是經濟觀、世界觀,台灣很多民眾深受政黨忽悠,很多看法都隨波逐流,傾向什麼政黨就篤信該黨的立場與描述,個別人士甚至只管政治色譜,不問是非黑白。

尤其是對於綠營人士而言,不管國民黨如何揭露、如何規勸,他們總認為民進黨非常誠實,不會欺騙支持者,即便執政兩年後,蔡英文施政無方,熱衷挑撥族群,撕裂社會,但還是有一批人為其背書。

就拿美台來說,從中美貿易摩擦、南海博弈,到區域和平,蔡英文當局都選邊站支持美國,還不惜附和美國一些所謂友台議員的聲音,屢屢花巨資購買美武,可謂抱大腿手都抱麻。可悲的是,台灣得到了什麼?或者說,美國給台灣帶來了什麼?除了喊一喊所謂重視美台關係,支持台灣增加防衛、批評大陸挖牆腳之外,剩下的只有一大堆蘇州屎,將台灣推向戰爭的邊緣:先是通過法案鼓勵美台高層互訪,叫囂加強軍事往來,緊接着對台售武,最近還將所謂的科研船開進高雄港,嚇得民進黨人趕緊澄清滅火。

用兩岸學者的話說,台灣花大錢買來禍害,作為棋子還不能說不,實在可悲。但為了臉面,也為了繼續矇騙支持者,蔡英文當局不會承認被美擺布的事實,反而宣稱「台灣也是棋手」安撫民眾,同時不斷宣揚所謂的「台美價值同盟」,費盡心機打造台美「花正好月正圓」的假象。

不過,蔡英文的騙術實在拙劣,雖然國民黨人說服力不夠,但假象終究會被戳破。讓人意外的是,揭下蔡英文國王的新衣的竟然是深綠的柯文哲。

手撕綠色國王新衣

柯文哲近日接受美國彭博社專訪時表示,「台灣只是美國總統特朗普貨架上的商品」,當局不應該高估美國「保衛」台灣的意願。當被問到「是否認為特朗普會出賣台灣」時,柯文哲的回答也是毫不遲疑「Ofcourse!」。

此外在專訪中,柯文哲還針對「兩岸一家親」說法遭到綠營攻擊作出回應,他說,這不過是政治鬥爭,綠營想除掉政治上的競爭者而已。

不得不說,柯文哲這是實力打臉,讓蔡英文極力粉飾的美台關係現了原形。重點是,柯文哲沒有政黨包袱,又是深綠背景。相較於國民黨打綠,柯文哲顯然更具殺傷力,如同給自己人捅一刀。而且,敢說實話、直言快語向來是柯文哲的風格,深受年輕人追捧,如此打臉蔡英文,經過網絡擴散,影響力不可想象。

另外,眼下島內民怨四起,當局在島內外處處碰壁,而關乎黨權和連任的「九合一」選情又極不樂觀。用台灣媒體的話說,蔡英文正被火烤之時,柯文哲還添了把柴,簡單幾句的大實話,就像補刀一般,狠狠插在了蔡英文的後背上。還有一個觀察點是,柯文哲一直是蔡英文連任台灣領導人最大的隱藏威脅,雖然柯文哲一度宣布不參選2020,民進黨並不領情,在台北市長選戰還是提名參選人分割柯文哲的選票,若柯P予以報復,這對蔡英文來說,是個極大的威脅。

重要的是,柯文哲說出了蔡英文當局的困境,也點醒了很多台灣民眾,令很多人深有同感,這也是民進黨不敢強烈反撲的原因所在。就好比柯文哲受強調的那樣,自己並未「失言」,「不然要講什麼?中美都要聽我們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