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朝批美兩張面孔 警兩國互信瀕危
2018年 10月 22日 01:4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朝中社近日播發署名評論文章,批評美國「用兩張面孔對待朝鮮」,一面標榜朝美關係進展,一面叫囂對朝制裁打壓。

文章說,最近,美國一方面高調宣揚國務卿蓬佩奧訪朝取得了美國所盼望的「重大成果」,聲稱同朝鮮關係良好,另一方面叫嚷「持續制裁」,對朝採取高壓態度。「美國捉摸不透的表情和態度不禁令人產生疑問,微笑的臉和氣鼓鼓的臉,到底哪個是美國真正的面孔?」

文章說,美國的雙重態度對於朝鮮人「是難以忍受的侮辱」。文章還說,如果美方來平壤時說的話和回華盛頓說的話不一樣,心中所想與所言之語不一致,那麼至今辛辛苦苦構築的互信之塔也將危如累卵。

韓美叫停聯合空演

另一方面,韓國國防部證實,韓美經協商後決定,叫停12月在朝鮮半島上空舉行本年度的「警戒王牌」聯合演習,並稱叫停空演旨在促進事關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永久和平機制的外交對話。

據韓媒報道,鑒於目前韓朝、朝美對話推進半島無核化與和平機制等情況,暫緩「警戒王牌」是明智之舉。五角大樓發言人達娜表示,叫停聯合空演旨在「給美朝繼續推進外交進程一切機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