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郭炳湘病危期間傳兩弟曾探望
2018年 10月 22日 02: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帝國集團主席、新地前主席郭炳湘,早前於港島深水灣道大宅暈倒,最後轉送港安醫院留醫,一直未再有公開露面,延治至55天後,於前日離世,終年68歲。郭家昨日發出公告稱,衷心感謝各方關懷與問好,郭炳湘後事容後通告。

家人感謝各方關懷問好

郭炳湘遺孀李天穎及其家人昨日發出公告,表示郭炳湘於前日早上,在家人及家族各成員陪伴下安詳離世。公告續指,自郭炳湘入院以來,得到醫護團隊的悉心照顧,各親朋戚友以及商界友好之懇切關懷與問好,致以衷心感謝。有關殯葬事宜容後通告。

郭炳湘是於8月27日在深水灣道家中暈倒,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再轉送港安醫院留醫,其後證實是因為中風入院。據了解,郭炳湘留院期間病情沒有進展,近日再因蛛網膜下腔出血,治療隊伍跟郭的家人商議後,獲郭炳湘家人同意終止治療。

據悉,郭炳湘早前被「踢出」董事局後,郭氏三兄弟關係未如從前,不過自郭炳湘中風入院後,三弟郭炳聯亦有前往探望,更有傳聞指郭炳湘希望待二弟最快明年3月出獄後,三兄弟一起化干戈為玉帛,但可惜郭炳湘未等及郭炳江出獄就已撒手塵寰,已再沒有機會實現「大和解」。

郭炳江可申請出席喪禮

另有消息指,現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二弟郭炳江,本月初曾獲當局以人道理由,批准他在懲教人員押解下到醫院探望胞兄約半小時。此外,郭炳江可向懲教署申請出席大哥的喪禮,署方亦會考慮一籃子因素,決定批准與否,亦暫時未知郭炳江有否提出相關申請。

郭炳湘生於1950年,是新鴻基地產創辦人之一郭得勝的長子,他1991年起擔任新地主席。至2008年與弟弟郭炳江和郭炳聯爆發內訌,新地當年2月發公告指,郭炳湘因個人理由暫時休假,職務交由當時的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及郭炳聯分擔。之後新地委任郭氏兄弟的母親鄺肖卿為公司非執行董事兼主席,罷免郭炳湘主席兼行政總裁職務,轉任為非執行董事。郭炳湘在2014年1月底辭任新地非執行董事職位,其後自立門戶成立帝國集團,與本港其他發展商合作發展多個房地產項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