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業界熱議大橋通車 全力做好軟件配合
2018年 10月 22日 02: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引起全港各界熱議。各相關界別代表昨日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討論即將通車的安排時,有代表指大橋的硬件已經準備就緒,將會全力做好軟件方面的配合。代表又指,大橋能夠惠及物流業界,有助產業進一步轉移大灣區。

在昨日《城市論壇》上,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陳宗彝表示,業界曾參與大橋試運,認為大橋硬件已無問題,已足以應付通車,但對於直通巴業界來說,由於長途班車要提早1個月預售,因此未能趕及在大橋通車時處理,他認為最少要預留兩星期時間逐步過渡。

陳宗彝另提到,由於長途班車要列明經哪一個口岸過關,不可單方面更改合約條款,因此需時處理法律問題,不過來往香港與澳門及珠海的短途班車則可在開通時投入服務。陳宗彝又相信,港珠澳大橋的客流量可於10年後突破30萬人次。

香港運輸物流學會會長倫婉霞指,業界有意將珠海作為後勤基地,將打辦、包裝等工序轉移珠海,減低成本。陳宗彝就補充,粵港澳三地較為「照顧」貨運業界,其中巴士的通關費為200元人民幣,貨車則為60元人民幣,故認為大橋能夠惠及物流業界,以助產業進一步轉移大灣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