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民請願撐大嶼填海建屋
2018年 10月 22日 0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施政報告》提出填海1700公頃的「明日大嶼」計劃,引起社會熱議。昨日有市民到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表示支持有關計劃,認為可以解決香港長遠的房屋問題。請願信中指社會或會有反對聲音,但仍寄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能夠為下一代堅定前行。

為香港居住環境創新天地

市民姚先生與另外10名市民組成「香港土地開發關注組」請願,他們昨日在政府總部外拉起「支持拓展大嶼山填海政策.為香港居住環境創新天地」的橫額並高叫口號。姚先生表示,他們是一班受房屋問題困擾的市民,希望林鄭月娥能夠打破香港地產霸權。

他說,過去曾是一名藍領工人,收入不足以購買私樓,申請公屋又不合資格,也沒有福氣抽到居屋,多年來也是租樓住,但這些年樓價租金升幅驚人,加上現在年紀大又失業,只好搬往跟女兒及女婿同住。寄人籬下雖不好受,但最擔心的是仍未上車的兒子及孫兒的未來。

請願信內續提到,「明日大嶼」計劃除了可提供住屋土地,就如當年新香港國際機場搬遷到北大嶼山新市鎮一樣,以及迪士尼樂園的啟用,皆令現在的大嶼山興旺起來,帶動香港旅遊及航業蓬勃發展,相信推展「明日大嶼」是長遠造福港人的計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