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范太評DQ劉小麗 非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2018年 10月 22日 0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即將舉行,劉小麗早前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遭到反對派上綱上線,大造文章。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指出,這並非反對派口中的所謂「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而是因為一個人支持「港獨」或「自決」,難以在短時間內改變立場,倘將來可能調整想法,表現或會符合參選資格。

對於有候選人曾高叫反對「一黨專政」口號卻仍能入閘,范徐麗泰直言是已經違反國家憲法,惟香港現行法例未足以反映憲法對港人要求,相信選舉主任有考慮過香港情況才作出這個決定。

另外,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回應事件時表示,選舉主任的裁定是公正處理,會尊重其決定。他又表示,參選人必須要有具體行動,表現得與過往不同,才可令選舉主任信服參選人真誠改變立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