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接受日媒專訪 指馬凱簽證依法辦
2018年 10月 22日 0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本月29日起一連5日首次出訪日本。她早前接受日本媒體訪問回應馬凱簽證事件表示,國際間沒有絕對自由,並指自由在一定情況下會受到限制。

將訪日5天談多項議題

林鄭月娥早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時,被問及特區政府拒絕向為「港獨」搭建宣傳平台的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續批工作簽證事件。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的言論及人身自由受《基本法》保障,但自由在某些情況下有一定限制,國際間亦無絕對的自由。她強調,特區政府在有關事件中是依法行事。

她也在訪問中談及中美貿易摩擦議題,稱貿易摩擦對香港影響有限,但因香港實行外向型經濟,故擔心貿易緊張關係會擴大至金融及投資等領域。此外,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會致力加強與日本的關係,今次訪問將觸及廣泛議題,包括投資、教育、科技、女性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