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雲集三地菁英 英皇電競賽昨展開
2018年 10月 22日 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電子競技(e-Sports)產業蓬勃發展,不單是國際趨勢,更成為2022年杭州亞運正式競賽項目,適逢英皇電競成立1周年,故特別聯同馬鞍山MOSTown新港城中心於上周三起至昨日舉辦「英皇電競菁英盃2018」(香港澳門台灣小組線下比賽),進行最精彩的龍爭虎鬥,爭奪王者寶座殊榮!藉此推動發展香港電競產業之餘,同時鼓勵更多有潛質新星加入電競行業。

MOSTown冀推動電競發展

一連5日舉行的第二屆英皇電競菁英盃,是台港澳最大型商場電競比賽,由10月17日至21日於馬鞍山MOSTown新港城中心舉行。香港澳門小組於10月17日至19日期間進行線下比賽,而早前於台灣線上比賽(10月6日至7日)出線的隊伍亦應邀親臨MOSTown新港城中心參與總決賽。作為致力支持電競比賽的商場,MOSTown新港城中心特設「期間限定電競館」,撥出逾8000平方呎空間作比賽場地及免費觀賽區,現場選手所使用的電腦主機、顯示器,及場內更新增國際互聯網專線等,均根據電競世界賽事規格配置。

是次賽事,更特設免費觀賽區,讓公眾體驗現場比賽的緊張氣氛,藉此進一步拉近電競與市民的距離;同時設有逼真遊戲場景拍攝區及電競用品期間限定店,提供電競用品給市民及電競愛好者免費體驗。MOSTown新港城中心希望藉這次賽事,推動電子競技的未來發展,透過不同的合作機會,成最新電競娛樂熱點。

吸約800非職業玩家報名

主辦方表示,今次賽事吸引多達約800名非職業電競玩家報名參加,年紀最小的香港參賽者為僅有13歲學生,之前未曾參加過任何電競比賽,今次與幾位朋友組隊參加,希望將來可以職業戰隊出賽,志氣之大可見前途無可限量!是次比賽以世界各地大受歡迎的「食雞」遊戲「PLAYERUNKNOWN'SBATTLEGROUNDS絕地求生」(PUBGCorporation)為比賽遊戲項目,參加者將有機會獲英皇電競簽約成為職業選手參與培訓。

是次比賽獎金亦較上屆增加,總額高達30萬元現金,冠軍至第18名隊伍均可獲得豐富獎金外,同時創新設立特別獎金鼓勵所有入圍決賽的戰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