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維港泳參賽人數破紀錄
2018年 10月 22日 02:20    香港商报
 

續呈經典路線 逾3300人參加

維港泳參賽人數破紀錄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年度盛事「新世界維港泳2018」昨早圓滿舉行,今年維港泳繼續呈現經典路線,以尖沙咀公眾碼頭作起點,並以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作終點,吸引超過3300位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泳手參加,為歷年最多,國際組2位冠軍均來自台灣,其中男子組的卓承齊游畢約1公里僅需10分45.6秒。

多名環保署員工參賽

今年維港泳賽事繼續沿用去年路線,以自去年後第2年再度呈現40年前的經典路線,以尖沙咀公眾碼頭作起點,並以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作終點,賽程約1公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等主持鳴笛儀式,林鄭在社交網站上載與多位參賽選手的合照並發文指,是次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與多位環保署員工都有參賽,除在維港暢泳之外,相信他們亦是在檢測推行多年的「淨化海港計劃」改善水質成果。她指,維港泳過往曾因港九人口增加,維港兩岸水質不佳停辦。為改善維港水質,政府分期進行「淨化海港計劃」環保基建項目,令水質慢慢得以改善,於維港泳復辦扮演一個關鍵角色。

林鄭更與「新世界飛魚計劃」參加者,一批缺乏資源的小朋友傾談,了解他們游水受訓的經驗及感受。其中,中三的麥可欣於今年成功躋身至青少年組第8名,她透露,一家三口居住位於佐敦房,家中難以負擔其課外活動費用,幸可參加計劃,未來希望成為游泳教練,教導基層兒童游水,令大家的童年不只是埋頭於書本中。

約20人輕傷幸毋須送院

第一批泳手約於8時出發,今屆最年長的參加者是第6次參加、76歲的梁宛凝,最年輕的參加者則是12歲的陳靖。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總結賽事表示,全部賽事運作大致順暢,一共有3358位泳手出賽,為歷年最高,不過有約80多位泳手因超時未能完成賽事,此外有約20多位泳手抽筋或受輕傷,但毋須送院。他形容,今次維港海面比較大浪,水流較大,泳手一不留神就會被沖到灣仔方向,游回正賽道時會比較辛苦,又指今年安排約200多位救生員在海上準備,救生船的數量較去年多至80多艘,目的是保障泳手安全,大會會檢討是日的整體賽事運作。

國際組泳手勢均力敵,最終由來自台灣的卓承齊和王怡臻分別以10分45.6秒及12分04.7秒佳績包辦男、女子冠軍;而本地泳手冼展霆與李恒楓亦分別創下11分26.8秒及12分26.3秒的成績,勇奪公開甲組17至34歲組別的冠軍。而羅致光亦成功完成賽事,他笑指今年大浪、水流也急,數不清自己一邊游一邊飲了多少海水,自己可以游回終點已經很開心。他自評今年狀況比上年好,游得較直,上年游得較斜,幾乎要救生員提醒方向。

台選手包辦國際組冠軍

另外,歐凱淳、江忞懿等5個港隊泳隊成員亦有參加優悠組,歐凱淳指游海與游泳池性質不同,不可預料風浪情況,加上有船隻,海上有少少油味,不過整體水質可接受,希望香港有更多大型游泳比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