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搜狗AI黑科技亮相香港環球電子展
2018年 10月 22日 02:4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18日,全球最大規模的電子產品採購展——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在香港開幕。來自搜狗的搜狗翻譯寶Pro憑藉42種語言翻譯、離線翻譯等功能,脫穎而出成為大會指定翻譯機,受到眾多國際採購商好評,成為全場關注的焦點。

據搜狗的參展人員介紹,此次搜狗自主研發的六大AI軟硬件共同亮相,有不可思議的「人臉遷移」技術、神奇「讀唇術」、能與患者「對話」的搜狗明醫分診技術等。

搜狗人臉遷移技術融合了人臉識別、三維人臉擬合等多項前沿AI技術,該項技術將運用在視頻互動、影視製作以及教育等豐富場景中。搜狗的唇語識別技術,通過提取說話者的唇形特徵並輸入到模型中,利用AI技術識別出對應的發音及說話內容,並將這句話展示於大屏幕上。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並不是科幻片中的讀心術,而是由人工智能真正實現。搜狗「唇語識別」系統在垂直場景命令集,如車載、家居等場景下,已達到90%的識別準確率。未來,可應用在殘障教育和公共安全等領域。

搜狗明醫智能分診功能依託搜狗平台,聚合了學術期刊、維基百科、丁香園等權威網站的優質內容,以及大型醫院、疾控中心、世衛組織及科研機構的專業內容。同時,搜狗醫療搜索還獨家聚合了美國藥監局、美國疾控中心和梅奧診所等700餘家海外權威機構的醫療信息,讓用戶用中文就能讀到最新權威醫療內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