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法媒感受廣州科技創新魅力
2018年 10月 22日 02:44    香港商报
 

法媒參訪佳都科技與久邦數碼

感受廣州科技創新魅力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盧偉、徐紅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讓香港、深圳、廣州及周邊城市群聯成一片,成為國家打造世界級城市群和積極參與全球競爭的重要空間載體。廣州無疑是大灣區的科技創新的核心區域之一。近日,參加「世界知名媒體深圳行」採訪的法國媒體代表團一行到訪廣州,走入大灣區人工智能的龍頭企業——佳都科技體驗人工智能的強大功能,近距離感受久邦數碼這家中國軟件企業海外拓展的魅力。

佳都科技聚焦四大市場優勢場景

人工智能作為新一輪產業變革的核心驅動力,正在深刻改變人類生產、生活方式。如今,人工智能已成為引領科技發展的重要驅動力,全球各科技公司紛紛布局人工智能產業,搶佔戰略高地,大灣區的公司也不甘落後,藉助大灣區產業優勢做技術落地。佳都科技作為大灣區人工智能的龍頭企業,吸引了法國媒體關注的目光。

在採訪中,法國媒體獲悉了佳都科技業務聚焦於智慧城市、智能軌道交通、智慧城市交通和創新應用四個具有市場優勢的場景中。法國同行對該公司的產品、服務對象、業務模式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與佳都科技智慧城市業務群副總裁兼商用產品事業部副總經理劉斌、香港佳都科技有限公司市場發展部總監嚴世斌進行了深入交流。

目前,在人工智能領域,佳都科技重點投入在人臉識別、視頻結構化、智能大數據和知識圖譜這四大核心技術,並且也已取得了相應的成績,技術水平已經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特別是近兩年來,公司持續加碼人工智能技術產品研發,重點布局計算機視覺和智能大數據兩大細分領域,不斷將人臉識別、人物特徵識別、車輛特徵識別、視頻大數據等技術與行業需求結合,形成多條「AI+」產品線,快速落地到智慧城市、軌道交通、城市交通和創新應用四個具有市場優勢的場景中。

久邦數碼客戶收入九成在國外

創建於2003年的廣州市久邦數碼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國手機互聯網免費模式的開創者、最大的手機互聯網平台和多種手機應用、搜索引擎提供商,也是中國第一家客戶業務與收入九成以上來自海外的中國公司。

久邦數碼發展規劃處總監周喨向法國媒體介紹了久邦的成長和業務發展,周喨自成立以來已擁有過1.6億註冊用戶,門戶日PV超過12億,日活躍用戶超過2500萬,門戶網流量和用戶數遙居第一,2017年久邦躍居全球最大的手機工具軟件開發商。

作為為全球最大的手機工具類軟件開發商,久邦的產品已經覆蓋全球超過20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48種不同語言版本的產品,是Facebook全球最大的合作夥伴之一,已成為國內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產品覆蓋最廣、用戶量最多的互聯網企業。

周喨表示,中國在手機APP領域處於全球領先行列,因此,公司在全球的競爭主要來自國內企業。他透露,久邦正啟動業務轉型,從傳統的安卓系統轉向蘋果系統,新的產品將以蘋果系統全球首發。他展望,內容分享仍是未來全球移動互聯網的大趨勢,其中視頻直播軟件仍將是一個熱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