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珠澳終於連在一起
2018年 10月 23日 00:35    香港商报
 

城市智庫成員、就是敢言成員 劉世傑

興建9年,國家重大工程之一的港珠澳大橋,已鐵定於今日舉行開通儀式,並於翌日早上九時正式通車。

大橋原定去年落成通車,及後在驗測時,三地部門認為國家級工程項目必須要百分百穩妥,所以一直延到今年10月才正式通車。在興建期間,很多市民和政客,均質疑大橋的可靠性,又說什麼豆腐渣工程等等。不過,一個強颱風「山竹」的吹襲,抵禦十六級颱風的威力,大橋也沒有因而出現結構性的影響,可見國家對大橋建築的要求非常高,大橋是安全的。

大橋的通車,把香港來往澳門和珠江以西城鎮的車程,大幅減少。特別是來往香港和澳門,以往是靠高速船和直升機連接,票價十分高,但大橋的啟用,令兩地交通費大幅降低,便利兩地之間的交流。

由於香港人愛新鮮,預期大橋通車初期,每天會有3萬以上的人次使用大橋的過境巴士服務,我擔心通車初期會因巴士不足而出現人潮,希望有關營辦商能提供臨時措施,例如向現有巴士公司租借剛退役的車輛,應付首三個月的人流。

長遠來說,大橋能夠配合大灣區發展,希望國家的持續扶持,使香港、澳門、珠海、中山等地做到商業無縫。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